假如你能预见那些事

【奶包】耳朵



刘姝贤有一只耳朵听不到。


因为之前小时候洗澡的时候,没处理好,就感染发炎了,听力几乎是0,从小和她就一起长大的胡晓慧自然知道,所以跟刘姝贤不管说什么都是在左耳说,胡晓慧很喜欢刘姝贤,无法言语表达,只能选择陪在刘姝贤身边,这一陪,就是十年。


十年代表什么,胡晓慧从小学陪刘姝贤陪到了高中,根本没起过任何争执,只能说偶尔刘姝贤想逗逗胡晓慧就跟她打打趣,胡晓慧也只能红着脸轻轻锤刘姝贤,她们都离不开彼此。


胡晓慧想说好运是不是都在小时候就消耗光了,高中那年,胡晓慧发现刘姝贤有喜欢的人了,胡晓慧蛮害怕的,害怕刘姝贤某一天就突然离开自己了,胡晓慧不想这样,但是胡晓慧也深知,刘姝贤总会有一天离开自己,这些都是自己在酸罢了。


不得不说,刘姝贤最紧真的很奇怪,为什么总是对着空气说话,总是避着自己,为什么为什么呢,胡晓慧挠着头怎么也想不透,最后得出了结论,刘姝贤肯定是有喜欢的人了,气死了!为什么刘姝贤有喜欢的人都不告诉自己,难道自己不是刘姝贤最好的朋友吗?


胡晓慧一个人走到湖边,向水里扔着石头,嘴里还叽里咕噜念叨着

“刘姝贤这个坏蛋,哼,你喜欢的人会特地对着你左耳朵说话吗,她会吗她会吗,你喜欢的人会不厌其烦陪着你吗,她能吗她能吗,她肯定会和你吵架的,只有我才不会呢。”


刘姝贤感觉自己最近有点奇怪,总是喜欢避开胡晓慧,刘姝贤发现自己可能是喜欢上胡晓慧了,一见到胡晓慧就脑袋发热像是发烧了,满脸通红像是过敏了,刘姝贤好害怕,自己真的是喜欢上胡晓慧了吧,这怎么行,胡晓慧自己一直是当妹妹看的,怎么能起了邪心,不行不行,自己要想办法离胡晓慧远一点。


刘姝贤交了很多朋友,渐渐的也忘记了胡晓慧,胡晓慧从刘姝贤离自己越来越远那一刻,也像是死了心一样,转头就走。


两个人都融入了不同的圈子,胡晓慧和学校里那群喜欢化妆的一起成为了好姐妹,刘姝贤则是加入了学校里的辩论社团,每天与不同的人有道理的抬杠,让刘姝贤找到了很多快乐。


刘姝贤和段艺璇是好搭档,段艺璇负责辅助刘姝贤,刘姝贤嘴快,就比别人稍微优秀一点,说来也奇怪,刘姝贤一直没告诉段艺璇或者说是告诉任何人,自己右耳听不到,她右耳听不到这件事,只有胡晓慧知道。


段艺璇喜欢刘姝贤,喜欢很久了,从刘姝贤和胡晓慧一起走进这个学校开始,只是刘姝贤身边总是跟着一个胡晓慧,刘姝贤好像没和其他人怎么交流过,她们两个就好像天生一对,每天都是嘻嘻笑笑,整个世界好像就只有对方,段艺璇好羡慕这样的关系。


好在现在刘姝贤是自己的了。


胡晓慧交了新朋友之后感觉自己的生活里面也不再有刘姝贤这个人了,仿佛这个人只是回忆,但是胡晓慧每次看到刘姝贤和段艺璇走在一起还说感觉心痒痒的,刘姝贤这个人,都已经高二了,跟人家小姑娘亲亲我我,算什么!耽误人家小姑娘,真不要脸。


胡晓慧和刘姝贤就像是两条两条曾经交叉的线,如今越走越远。

眼看要高二学期末了,段艺璇抓紧机会想找刘姝贤表白,真可能是最好的机会了。


那天刘姝贤被段艺璇叫去商场,说是一起去看电影,但是段艺璇的目的怎么会这么简单,刘姝贤到了地方就被段艺璇拉去吃东西了,


“刘姝贤,你说,你这么优秀,万一我喜欢你怎么办啊?”
”?喜欢我?喜欢我啊“

”对,我喜欢你“


段艺璇看着皱着眉头的刘姝贤,握着饮料的手也不自觉紧张起来,发现刘姝贤反应不对,就想立刻补救一下。


“额 其实也没关系的,因为”

“多大点事儿,喜欢我,那我们就谈呗!”

“真 真的吗”

“我说的事情还有假?”


段艺璇宣布自己是今天最幸福的女孩子,跟女孩子表白成功,是一件值得纪念一辈子的事情。


段艺璇和刘姝贤有好好当一个情侣,刘姝贤拒绝每一个女孩子对她出去玩的邀请,要不然就是要带上段艺璇,段艺璇不开心就哄段艺璇,任由着段艺璇缠着自己,段艺璇想吃什么就给段艺璇买,给段艺璇做,想尽办法逗段艺璇开心,想好好爱段艺璇,刘姝贤知道,自己其实是在弥补自己对胡晓慧缺失的爱。


胡晓慧最近一直和隔壁班一个叫陈倩楠的人玩,陈倩楠虽然对化妆什么的没什么兴趣,但是胡晓慧就是喜欢陈倩楠这种,身上总是有着刘姝贤的影子,感觉陈倩楠和刘姝贤非常像,胡晓慧就是喜欢这种的,陈倩楠很宠着胡晓慧,虽然胡晓慧比陈倩楠大一点点,但是陈倩楠看起来就像是胡晓慧哥哥一样,胡晓慧受了欺负都是陈倩楠挺身而出。


胡晓慧不想捅破这层窗户纸,要是没成功,那自己未免也太失败了,不如保持现状。


也不是胡晓慧不想表白,只是在等刘姝贤回心转意,只是胡晓慧自己没有意识到罢了。


时间很快就到了高三,到了学业繁忙的时候了,刘姝贤胡晓慧也不例外,学习刻苦认真,忙碌,忙到什么程度,忙到好像不认识对方,厕所碰到了也像是陌生人一样,刘姝贤在想好要好好学习之后便和段艺璇分手了,断了关系,只是偶尔看着段艺璇送给自己的玩偶,会想起段艺璇罢了。


胡晓慧发现陈倩楠认识刘姝贤,是有一天陈倩楠叫胡晓慧出去玩,说交了一个兄弟,到了才发现是刘姝贤,胡晓慧不禁感叹,刘姝贤在离开自己的这一年到底是交了多少朋友,但是这跟自己又有什么关系呢,自己又不是她女朋友。


刘姝贤认识陈倩楠是因为一场辩论,刘姝贤辩论完就很想出一本书,名字就叫做“当两个杠精存在于同一场辩论赛时”,刘姝贤看到碰到对手了的时候,就很想和陈倩楠交个朋友,就这么结识了陈倩楠,还变成了兄弟。


这是刘姝贤和胡晓慧从分开开始第一次面对面和对方说话,没想到两个人就像是陌生人一样,还自我介绍了一遍,刘姝贤当时是脚趾抓地感觉异常尴尬。


高三的学业还在紧张的进行中,刘姝贤和胡晓慧在那之后也没过多交流,刘姝贤偶尔会在后排看着前排因为脑袋大挡住自己看黑板的胡晓慧发呆,胡晓慧有的时候会用想在学校写作业为理由等着刘姝贤打扫卫生后再回家,谁都没发现谁,一切都这样进行着。


顺利毕业了,刘姝贤拿到了成绩单,自己顺利考上自己想去的大学了,说要请大家吃饭。


刘姝贤叫了胡晓慧,但是刘姝贤不确定胡晓慧会不会来,但是刘姝贤不管,叫了再说。


胡晓慧怎么可能不来,这可能是最后一次见到刘姝贤了,怎么能不来告别。


场子特别热闹,尤其是大家吃完饭去了ktv,ktv的灯光很晕人,整个包厢都弥漫着烟酒气,刘姝贤不抽烟,也不喝酒,就一个静静坐在椅子上不说话的看着眼前这群见一面就是永远的人,没注意到背后有人走来的脚步声。


胡晓慧来晚了,就直接来了ktv,一进门就看到刘姝贤背对着自己,便深吸了一口气,靠近刘姝贤,用双手罩住刘姝贤的眼睛,靠近她的耳边。


“猜猜我是谁啊,猜不到也没关系,我想告诉你,我喜欢你。”


胡晓慧说完了就准备转身离开,但是没想到被刘姝贤转身一把抓住胡晓慧,抓着胡晓慧就向着门外走去,有些话只能在安静的地方说, 刘姝贤把胡晓慧按在角落的墙上。


“你怎么知道…..“


还没等胡晓慧说完话,便感觉嘴唇上附上了一股热气,刘姝贤贴了上去,与胡晓慧交换了很长的吻,直到胡晓慧推开了刘姝贤,刘姝贤侧过脸拉着胡晓慧回到包间,包间里的人才反应过来刘姝贤离开了包间。


胡晓慧躲在刘姝贤身后,刘姝贤揽过胡晓慧,对着眼前的人大声说着。


”给大家介绍一下,这是我女朋友!“


包厢里一片沸腾,刘姝贤也只是看着胡晓慧不移开眼睛。


很久之后胡晓慧又问了刘姝贤那个问题。


“你怎么知道是我啊?”



“因为只有你知道,跟我说话,要对着左耳说”


我的右耳。




END.


评论(8)

热度(127)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