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你能预见那些事

【巨茹】幻忆





我不是想死,我只是在等人救我。




“黄恩茹,这是第几次了,我叫你别再跟着我了,你会死的。”

“你说好了要喜欢我一辈子的呢?”

“这种话就别说太多了,说太多了,我会烦的。”

“我不要,我不要,你再听我说,听我说完。”




“我叫你不要再吵了。”




“嘭”




子弹歪打正着的打在黄恩茹的靴子上,虽然靴子厚,但是也顶不住这子弹的威力,消音的枪没有声音,却让黄恩茹定住了,看着陈倩楠,这是陈倩楠第一次用枪对着自己。





“我说过了,你会死的。”

“陈倩楠你记得我是谁吗?”

“早就不记得了,所以你一直在我耳边叫,我会烦的。”

“但是你刚刚叫了我的名字。”

“因为你早上才告诉我你叫黄恩茹,你满意了吗?”





黄恩茹用纤细的手指捂着还在冒着鲜血的靴子,陈倩楠的失忆越来越严重了,黄恩茹也意识到自己不应该再放纵陈倩楠了,但是外面得人都不知道,陈倩楠是真的失忆了,不是假的。






陈倩楠失忆了,在两个个月前的车祸里,医生说如果恢复的好,会很早恢复,要是晚,那就不一定了,很明显,陈倩楠是后者,陈倩楠的失忆间隔,从一周,变到三天,在变到两天,明明昨天自己才告诉陈倩楠自己是谁,陈倩楠今天就又忘记了。





黄恩茹试过很多遍了,但是成功不了,每天都要告诉陈倩楠自己是黄恩茹,黄恩茹自己都有点撑不下去了,精神接近崩溃,没有了耐心的黄恩茹,仿佛渴求着水的沙漠,明明不可能了,还是偏偏求着最后的希望。





陈倩楠是杀手,黄恩茹和陈倩楠本是搭档,谁知道那次去刺杀a市市长的时候竟然出了车祸,不得不终止任务。





黄恩茹和陈倩楠是在初中认识的,陈倩楠是学校里有名的小霸王,凭借着自己的幽默,和听起来很有故事的嗓音,成功让许多人认识了自己,黄恩茹也是其中一个。





黄恩茹是学习非常好的三好学生,父母眼中的乖乖女,她很喜欢陈倩楠,对陈倩楠很感兴趣,因为自己也想成为一个,幽默,有趣的人,她坚信陈倩楠就是自己的星光,她能拉着自己走出这个循环,救赎自己。





陈倩楠看到这么漂亮的学妹喜欢自己,不还要调戏一番吗,这是费劲千辛万苦,总算是追到手了,天天请吃东西喝东西,拎包,人称,天生一对,陈倩楠也是对着黄恩茹百依百顺,黄恩茹以为这会是永远。






“黄恩茹,我们,去闯江湖吧。”

黄恩茹不知道陈倩楠这句话是什么意思,当时的自己也才高一,但是听起来很酷,还能和陈倩楠一起,倒也不是不行。

“好啊,去哪啊?”

“我们……去当杀手吧,辍学,和我一起。”

黄恩茹这才意识到陈倩楠的心有多大,但是父母常在国外打工,自己也想跟随陈倩楠,那就随她去吧。

“我跟着你一起。”





她们学习了很多技巧,那年黄恩茹和陈倩楠应该上高二,本来体力不行脑子转的倒是异常快的黄恩茹,也只能慢慢练体能,学招式,陈倩楠也陪着黄恩茹一起,两个人希望能更快学习起来,这样成功就更近一步了。





高三那年陈倩楠和黄恩茹第一次穿上专业的杀手服,陈倩楠上下打量着黄恩茹,感觉总有哪里怪怪的,感觉这身衣服属实不适合黄恩茹,还是学生装更适合一点,更可爱一点。





第一次派任务是什么时候了,是高三的下学期,那是她们接到的第一个任务,暗杀b公司的分公司经理,这个任务很奇怪,是一个妇人要求的单子,但是价值不菲,两人还是心动了。




那是第一次两个人给互相打气。


“黄恩茹,你可以的。”

“陈倩楠,你也可以!”

“嗯。”



那一次任务很成功,没有掀起水花,无人知晓谁是罪魁祸首,黄恩茹和陈倩楠也拿到了相应的报酬。



吃到甜头想不到苦头。



那是一次深夜交谈,黄恩茹和陈倩楠在去下一个任务的车上。


“陈倩楠,你说,喜欢一个人能喜欢多久。”

“可能是一辈子吧。”

“那怎么才能做到喜欢一个人呢。”

“喜欢一个人可能就是,她坐在副驾,她的叨叨我不会烦躁。”

“哦,这样啊,陈倩楠,你看,今晚月色真美!”


陈倩楠利索的打开车窗,吹进来得风吹乱了黄恩茹的头发,黄恩茹扒拉着头发,关了车窗。


“陈倩楠你干嘛!”

“今晚风也温柔。”



说实话,这一次任务结束黄恩茹和陈倩楠就打算不干了,可以开始收学徒了,谁知道半路会出了车祸。



——



“黄恩茹,你是不是疯了。”

“我没有疯。”

“我们这才认识第一天,你就这样子,你太吵了。”

“你说过喜欢一个人她叨叨你不会烦躁的。”


“但是我不喜欢你。”



陈倩楠坐在椅子上翘着二郎腿,看着坐在地上无力的黄恩茹。


“陈倩楠……”

“我叫你别吵了。”


陈倩楠扔掉电话,起身走到门边。


“喂,有人吗,把她给我整走。”


“到底怎样我才能让你记起我?”


黄恩茹跪在地上扒拉着陈倩楠的衣袖。


“你好烦,给我闭嘴。”


“可是……”


“该死,看来半夜的医院没人,那我明天再把你整走吧。”




——




第二天早上陈倩楠看到自己前面躺着一个女人,有点不知所措,站起身跑到门旁边,拍打着门,叫人来把面前的少女带走。


这一次来人了,门开了,那个人看到地上晕倒的黄恩茹,便开口询问。


“这是?”


“嗯?”


“我们需要知道名字才能带她走。”


“黄恩茹。”


“好的。”


门外的医生进门把黄恩茹拽了出去,陈倩楠看到了,她看到黄恩茹的眼睛在瞪着自己,黄恩茹也不知道为什么突然一下感觉很奇怪。


黄恩茹想起来了,今天她还没有告诉陈倩楠自己的名字。




——





我早就记起你了,在你告诉我你叫黄恩茹的那个早上。对不起,我终不会是你的救赎。





END.

评论

热度(3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