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你能预见那些事

【奶包】私奔


“你看,天亮了。”



刘姝贤和胡晓慧认识很久了,是小时候的一场比赛,刘姝贤凭着超高的口才赢得小学口才比赛的第一,而胡晓慧则是第二,胡晓慧不服气,下了台便去找刘姝贤理论,刘姝贤倒也不认识眼前这个小姑娘,但是知道这个小姑娘比自己小两个年级能得第二也不是省油的灯。


“你你你!”

“你什么你,你有啥事儿吗?”

“我我我……”

“怎么跟你说话可费劲,你不是第二吗?”

“咦,你竟然记得我!”

“废话,你刚刚就站我旁边,脑袋大到挡我视线了。”

“切!”

“无语。”


胡晓慧忘记自己找她的目的了,反到这一来二去,竟然成了朋友,胡晓慧也没想到,明明是去找刘姝贤吵架的,怎么就成了朋友,失策了!




“刘姝贤,你今年是不是要准备小升初啦!”

“对啊,咋了。”

“是不是特别辛苦!”

“还好啊,你有屁快放。”

“我想吃冻酸奶……”

“这都晚上了,我上哪给你整冻酸奶,你赶紧回你位置,到时候补习老师又要说你了。”

“好嘛。”



胡晓慧耷拉着耳朵便回了位置,满脑子还是学校门口的冻酸奶。



“胡晓慧儿,下来啊,走啊!”

刘姝贤在楼下大声喊着胡晓慧的名字,等着楼上的回应,只见到二楼的窗户被缓缓打开,探出一颗脑袋,睡眼朦胧的看着自己。


“咋啦,这么早,今天不是周六吗?”

“收拾收拾走啊,我领你去买冻酸奶去!”

“好!你等等我!”



胡晓慧如愿以偿的吃着冻酸奶,跟在刘姝贤身后回了家。




——




是一年冬天,胡晓慧和刘姝贤两个人走在街上,刘姝贤高二,胡晓慧初三,胡晓慧虽然学业繁忙,但是也经常跑出来玩,倒是刘姝贤总担心,胡晓慧会不会考不上好的学校。


“老刘~”

“咋了。”

“你看你看,那边有卖糖葫芦的。”


刘姝贤用手弹了弹自己短头发上的雪,盯着胡晓慧。


“你想干嘛?”

“吃一个呗~”

“你知道我们来干嘛的吗?”

“知道知道,吃完这个再去书店嘛~你最好了!”


刘姝贤顶不住胡晓慧这一波攻击,便被胡晓慧拉着到了糖葫芦摊前,胡晓慧胳膊挽着刘姝贤,刘姝贤像是没有兴趣一样,盯着路边的行人,胡晓慧则是充满兴趣的选着要吃哪根儿。


“姐姐,给我根儿这个吧!”

“好。”

“老刘,你吃不吃?”

“切,谁吃这玩意儿啊。”

“哎呀,小情侣不要因为这种事情闹别扭嘛,姐姐送你们一根。”


刘姝贤胡晓慧这才发现事情不对,便着急的反驳着卖糖葫芦的姐姐。


“姐姐姐姐,我们都是女孩子,是朋友是朋友!”

“哦~?是朋友啊?”

“对对对!”


虽然姐姐嘴里这么说,但是还是给了两根,胡晓慧看着雪落在糖葫芦上,便准备咬上去,刘姝贤撇了一眼,立刻叫住了胡晓慧。


“你别这么着急啊,把这尖儿给掰了。”


刘姝贤说着便上手把尖掰了,胡晓慧发现刘姝贤的尖没掰,便也问。


“你这尖儿不也没掰吗?”

“我又不是小屁孩儿,无语。”

“你才小屁孩儿呢,哼!”


刘姝贤碰到胡晓慧的手,发现胡晓慧手出奇的冷,就握住胡晓慧的手,放进了自己衣袋,却没发现自己的脸被冻到了,虽然不知道脸是不是被冻红的。


胡晓慧吃着吃着,就回了头,盯着刘姝贤。


“刘姝贤,等会儿我们回你家吧。”

“啊?为什么回我家啊?你要干什么?”

“你怕什么啊?我好久没看到小狼了。”

“哦,你说它啊。”


胡晓慧突然凑近刘姝贤的脸。


“不然呢,我说你吗?”


刘姝贤撇开头不说话。


“刘姝贤,你耳朵都被冻红了,没事儿吧。”

“没……没事儿。”




——




胡晓慧考进了刘姝贤在的高中,夏天,迎接的就是开学,还有军训。


这一届略有不同,学校为了给高三一点放松时间,便让高三去带高一的军训,胡晓慧和刘姝贤也把行李收拾进了同一个箱子。


高三学生自主选择带的高一学生,刘姝贤自然就带了胡晓慧和胡晓慧的几个朋友,作为教官,每天还挺苦的,想骂胡晓慧骂不了,简直就是强人所难!


“胡晓慧,你这个衣服为什么不洗啊!”

“这不是有你嘛!”


“你这个东西能不能好好放啊!”

“你不是等会儿要用吗!”


……


每天夜里,胡晓慧的朋友就好像看到了一场战争,但是刘姝贤也算是体贴学生,应该说是体贴胡晓慧。


“老刘~”

刘姝贤一转身发现胡晓慧爬到自己床上,吓了一跳。


“你干嘛?”

“我有点儿难受。”

“你咋了,是不是感冒了,还是发烧了。”

“我想你想的有点难受。”

“?你发骚了。”


那天晚上胡晓慧和刘姝贤睡在同一张床上,就那么点儿地方,也只能抱着睡了。




——




大学生活,她们两个不在一个大学,但是在同市的,胡晓慧高中毕了业,也就跟着刘姝贤住了。


胡晓慧搬进来的那个晚上,相当热闹,刘姝贤因为喜欢住大一点的房子,便租了一套将近90平米的房子,让胡晓慧闹的啊,这个房间窜窜那个房间窜窜,后来窜累了,就坐下来休息。


“老刘,我住在哪里啊?”

刘姝贤放下茶缸,看了眼胡晓慧。

“你睡在岁岁那个房间,我等会儿给你铺个床铺,床垫还没到。”


胡晓慧听到后眼泪都要掉下来了,大眼睛眨巴眨巴看着刘姝贤。


“好好好,我知道了,你今晚睡我床上。”

“那你睡哪里?”

“?我肯定也睡我床上啊,不然我睡哪?”

“嗷……”


刘姝贤看着眼前这个好像很失落的女孩子,叹了叹气。


“你不愿意吗?”

“不不不!我最想和你睡觉了!”

“?”


小问号你是不是有很多朋友。


刘姝贤傻了,天杀的,被胡晓慧吃豆腐了!这床垫啥时候到!我速速搬出去!净身出户!


胡晓慧晚上睡觉不老实,总喜欢抢被子,刘姝贤也就忍着胡晓慧,这一次胡晓慧怎么出奇的安静了,被子也一直在自己身上,胡晓慧也在自己身上,怎么会这样?


刘姝贤反应过来胡晓慧扒在自己身上,手还不老实,刘姝贤心想完蛋了,这豆腐不也是被吃定了吗,僵了一会儿身体的刘姝贤,突然听到胡晓慧嘴里冒出来几个字。


“不能吃了,不能吃了,这肚皮够大了!”


原来她在做梦!无语!

刘姝贤感觉自己被冒犯到了!虽然这样,但是刘姝贤也算是安稳的睡了一个好觉。




——




“刘姝贤,你真的准备结婚吗?”

胡晓慧和刘姝贤从家里的联谊饭局中逃了出来,说是想去买两杯喝的,但是这俩小孩,倒是自己跑到天台上喝起来了。



“听我妈的意思,她好像很想让我结婚哎。”

“也是,你都26了!”

“怎么你又拿年龄攻击我!”


又是吵吵闹闹的两个人,像第一次见面那样。


两个人坐在天台,看了看手机,一点半了,家里也没发来信息,刘姝贤脱下自己的外套给胡晓慧披上。


“冷了吧。”

“嗯……这啤酒喝的倒是要热起来了。”

“她们会不会担心我们啊。”

“要不我们下去吧?”


也才在天台上待了短短半个小时,胡晓慧和刘姝贤就拎着自己买给家里的酒跑回了家里,应付完这桌,刘姝贤保证,再也不会参加家庭聚餐这种东西了。




各自喝完酒也都快三点半了,刘姝贤和胡晓慧挤在同一间房间,因为胡晓慧家没有多余的房间了,胡晓慧先洗了澡,洗掉了浑身的酒气,倒在床上就睡了,刘姝贤洗完澡出来已经是五点半了,床上还躺着睡的四仰八叉的胡晓慧,刘姝贤湿着头发坐在窗台上等日出。



“胡晓慧儿,胡晓慧儿。”

“你起啊胡晓慧儿。”


胡晓慧挠着脑袋看着刘姝贤,日出的光亮到了胡晓慧的眼睛。


“怎么啦,你是不是一晚上没睡啊……”

“睡不着。”

“叫我起来干嘛啊。”

“你看,天亮了。”

“对啊,天亮了,咋了?”


刘姝贤穿上拖鞋站在胡晓慧面前。


“你喜欢我吗?”

“你不是要结婚吗?那我喜不喜欢和你也没关系了啊……”


刘姝贤发尾的水滴滴在半干的毛巾上,虽然已经过去了十几分钟,但是刘姝贤的头发还是湿的。


“我的意思是,我们私奔吧。”


“什么?”




“在日落之前,”





我不想等到下一个日落了。




END.

评论(2)

热度(84)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