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你能预见那些事

【乐白】差一句




“韩家乐,你有没有发现今年夏天特别热啊。”

“你知道为什么吗?”

“为什么啊?”

“因为你总贴在我身上。”

“嗷。”


柏欣妤把靠在韩家乐肩头的头抬了起来。


“没关系,我喜欢你把头靠过来。”


夏天好热,柏欣妤手上的雪糕都化了,流在了柏欣妤的大拇指上。


“你能不能吃雪糕吃的干净点!”

“好”

“真不省心。”





那一年是柏欣妤和韩家乐初二时。


“柏欣妤你看!韩家乐和黄恩茹又靠那么近,不愧是已经在同一个班待了八年的人。”


说来也巧的可怕,韩家乐和黄恩茹两个人已经在同一个班待了八年,小学一到六年级,没想到到了初中又是一个班,真是离谱了。


柏欣妤拿着笔无奈的在本子上戳着。


“哦?我们班小情侣又发糖了?”


和大家一样,柏欣妤笑着调侃着韩家乐,谁让自己来得晚,初一才认识韩家乐,总归比不过黄恩茹吧。


“哎呀,柏欣妤你瞎说什么!”


韩家乐转头盯着柏欣妤。


柏欣妤承认,那一秒,她感觉韩家乐喜欢自己。




韩家乐每天都很困扰,因为黄恩茹,自己和黄恩茹真的只是普通关系,普通到不能再普通了,无语乐!真的无语乐!柏欣妤一天天也不知道脑子里面打什么转盘,起什么哄,明明知道我和黄恩茹是普通朋友!无语乐!


韩家乐说不好自己喜欢谁,柏欣妤,也只是普通朋友吧?不确定,可能不是喜欢,只是依赖,习惯身边有个人罢了,只不过前几年身边的是黄恩茹。


但是韩家乐不了解黄恩茹,就和不了解柏欣妤一样,她不知道黄恩茹喜欢吃什么,不知道黄恩茹喜欢干什么,不知道黄恩茹家住哪里,也不知道喜欢谁,这果然就是普通朋友吧。


韩家乐对柏欣妤的了解,可能也仅仅是知道柏欣妤家在哪里,或者是喜欢吃绿色心情,只是最近好像爱上了旺仔的一个什么冰淇淋?韩家乐不喜欢吃这些东西,不知道,不了解。




“韩家乐,我们这周末去骑自行车吧。”

“啊?可是……我不会骑啊……”

“你连自行车都不会骑啊?”

“……不会,家里买了自行车一直没人骑……”

“害,我教你嘛,夺大的事儿。”


柏欣妤韩家乐约好了,周末在市中心的公园骑单车,柏欣妤骑着单车摇摇晃晃到了公园的广场,买了根雪糕的韩家乐,雪糕快吃完了才看到韩家乐推着自行车向自己的方向走来。


“你等多久了啊。”

“没有很久,只是等你的时间总是过得很慢”

“为什么啊?”

“因为等待快乐的时间总是又难熬又期待。”

“哦?”

“好啦好啦,给你买了水,我们开始吧。”


柏欣妤站在自行车前面,帮助韩家乐坐在车上,一步一步教,柏欣妤的手按在韩家乐的手上,帮助韩家乐在车上稳住,又跑到韩家乐身后扶着。


有少女的夏天好像总是那么特别。


“哎哎哎哎你等等等等!”

“哎!”


韩家乐摔了,应该是差点摔了,被柏欣妤扶住了,是韩家乐,自行车还是摔着的,韩家乐比柏欣妤小一圈,所以柏欣妤刚刚好揽住韩家乐,韩家乐一脸惊慌的看着抱着自己的柏欣妤,柏欣妤也意识到现在的动作很奇怪,便很快的松了手。


不得不说夏天真的很热,快乐的时间也变得黏腻了,学了不到一个小时,韩家乐就要撑不住了,但是柏欣妤希望能早点和韩家乐一起去骑车,


“我……我去给你买水喝。”


柏欣妤红着脸扔下还在懵逼的韩家乐,便跑去了广场上唯一一个小卖店,买了一瓶矿泉水,速速又跑了回来。


不得不说,韩家乐学东西真的快,不到两个周末就学会了,柏欣妤也兴冲冲的约韩家乐出去玩。




还是到了周一,柏欣妤晕乎乎的到了班里,坐在座位上,面前有个男生晃晃悠悠的往自己的方向走来。


“柏欣妤,你不得了嘛。”

“啊?”

“韩家乐你都约出去啦。”

“啊?很奇怪吗?”

“韩家乐可是黄恩茹的对象啊。”

“谁跟你说她们两个真的谈恋爱的啊?”

“切,别想当第三者。”

“有病啊?你是不是喜欢韩家乐啊?”

“你别脏我啊!”

“那你管那么多干嘛,关你屁事。”


男生转头抱着头边走边絮叨


“哎呦,有人急了,有人急了。”


柏欣妤的拳头在韩家乐进教室门的那一刻便松开了,毕竟韩家乐不还是在自己身边吗?


我喜欢韩家乐,跟你有什么关系。




柏欣妤不敢说,怕朋友的纸被捅破,会越来越远,就让这个变成心中的结,烂在自己的心里,毕竟现在的朋友关系,不也是很好吗?每天上下学都一起去补习班,每个周末都见面,有说不完的话,聊不完的天。


如果我有理由一直粘着她就好了。




是一个普通的周末,韩家乐坐在柏欣妤家里的沙发上,和柏欣妤一起看电视,柏欣妤家里人都出门了,也很放心柏欣妤和韩家乐在家。


“韩家乐……”

“嗯?怎么了?”

“你说,如果……如果……勇敢的结果什么啊?”

“勇敢?可能会是万丈深渊吧,又或者是永远的成功和光明。”

“我……我”

“嗯?”

“我们换个电影吧……”

“好啊,你要看什么?”


柏欣妤低下头不说话,韩家乐觉得柏欣妤莫名其妙,柏欣妤突然害怕了,眼前的人的眼神像是万丈深渊,深不见底。


“柏欣妤,我困了,你房间在哪里啊,我们睡个午觉再看吧。”

“啊?哦!”


柏欣妤带着韩家乐跑到自己房间,柏欣妤房间只有一个大床,不知道是不是学美术的原因,柏欣妤的房间很特别,让人看到就感觉,哇,不愧是美术生,充满艺术气息,不少的画画工具,很适合拍照。


柏欣妤扭扭捏捏的被韩家乐拉到床上,柏欣妤侧过身对着过道,不敢转身去看同样在床上的韩家乐,但是韩家乐倒是不在乎,朋友睡一张床也没什么,更何况都是女孩子。


柏欣妤倒是睡着的很快,韩家乐却睡不着了,韩家乐双手抱头盯着天花板,这个时候韩家乐听到身边传来的奇怪的声音,转过身发现柏欣妤皱着眉头,嘴里还念叨着什么,看起来是做噩梦了。


韩家乐起身摸着柏欣妤的脸,不料被柏欣妤突然伸出来的手搂住了腰,顺势被柏欣妤拉到怀了。

“柏欣妤!你吃老娘豆腐!”

韩家乐在心里感叹着,算了,柏欣妤还在睡觉,也就随她去吧。


韩家乐也抱住柏欣妤摸着柏欣妤的头,安慰柏欣妤没关系,把头靠在柏欣妤头上,柏欣妤感觉到了什么,便把自己头伸进了韩家乐的颈间,蹭了蹭,韩家乐感觉有只狗狗在自己脖子间向自己撒娇。




那年夏天的回忆无一不关于你。




“柏欣妤,初三就要好好学习了哦。”

“知道啦知道啦!”


韩家乐初三便转走了,去了另一个地方上学,毫无音讯,没有预兆,走之前韩家乐给柏欣妤的本子里夹了一张纸,柏欣妤一直没有打开,因为韩家乐叫她暑假在打开,柏欣妤为了保证神秘感,就真的没有开。


“柏欣妤,如果我突然有一天消失了,你会难过吗?”

“不,你不会消失的!我们要一起一辈子!”

“好好好。”


韩家乐是笑着和柏欣妤聊天的,柏欣妤以为只是玩笑,那张纸到了暑假也忘记打开了,一直夹在那个柏欣妤基本没怎么翻开的数学书里。



韩家乐和柏欣妤也没有互换联系方式,说来也好笑,柏欣妤韩家乐因为住在同一个小区,直接去对方家里叫就好了,也根本不需要联系方式。


柏欣妤也已经习惯了没有韩家乐的生活,只是偶尔想念一起回家的日子。


“啊……要是韩家乐能回来就好了。”


韩家乐走之后,这一年的夏天也并没有多热,可能因为喜欢的人不在身边失去了许多夏日中的火花。




柏欣妤突然想起来了有那张纸条的存在,立马翻箱倒柜的去找那个被自己遗忘掉的数学书。


“呼,终于找到。”


已经整整一年了,柏欣妤轻轻翻开那本看起来因为受潮所以脆弱了很多的数学书,翻到了夹着纸条的那页。


那张纸里,韩家乐工工整整的写着一行字。


“柏欣妤,再见面我们就都是大人了吧。”


柏欣妤看着那张纸,手不自觉加大了力捏着。


“骗子,下一次我不会再辜负相遇了。”


后来呢?后来再也没见过了。





END.

评论(4)

热度(6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