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你能预见那些事

【白瑾】化学反应


我,张怀瑾,是整个学年大名鼎鼎的化学天才,虽然我的同桌是一个化学废物,气死我了,老师是不是故意的,怎么把我和一个学习这么差还天天上课睡觉的人坐在一起,柏欣妤这个人真的是,天天睡,月月睡,年年睡,换座位也好,每一年都和这个家伙一起,都高三了,她怎么还在睡!老师开开眼,做个人吧!


我,柏欣妤,才不是什么化学废物,只是我不好好学,要是我好好学,你看着吧,绝对一骑绝尘,上课睡觉还不是因为晚上打游戏被气的,为什么现在小学生都能半夜上王者了,是人吗是人吗,半夜被气到根本睡不着,那没办法,只能上课补觉了,我这个同桌还老是嫌弃我,呜呜呜呜我太脆弱了。


———————————


柏欣妤被叫家长了,因为总是睡觉,被张怀瑾提醒过无数次了,结果没用,还是被叫家长了。


“你看吧,我就跟你说过了,你上课别睡觉,这回好了吧,茶都要喝饱了。”
“我这不是困吗,长记性了,以后不睡了。”
“以后好好听课,就这一年了”

“好。”


张怀瑾上课的时候喜欢逗一逗柏欣妤,骗她老老师来了,虽然好几次柏欣妤都没上当,但是张怀瑾怎么会这么轻易放过柏欣妤。


“柏欣妤,下节课是科学,你可记得好好上课啊。”


柏欣妤怎么会听啊,拿好课本倒头就睡,谁知道老师今天就看上她了,一直叫柏欣妤答题,答到柏欣妤累了,张怀瑾在旁边提示的都累了, 索性也不提醒了,给柏欣妤长个记性。


“张怀瑾,这个是什么啊。”


柏欣妤挤着牙缝问翻着书的张怀瑾,只见到张怀瑾指了指被自己上次开玩笑画在张怀瑾本子上的小老虎挡在了问题答案上,不好意思的笑一笑,对着张怀瑾吐了吐舌头。


“柏欣妤,干嘛呢,出去!”

柏欣妤被迫站到了教室外面。


站到教室外面无聊发呆看着天空的柏欣妤才发现,这个天,好热,是到盛夏了吧。


———————————


“张怀瑾,你知道什么是化学反应吗?”


张怀瑾扶了扶眼镜,对着杨晔认真的说。


“化学发应就是将试剂......”


杨晔发张怀瑾开口就不是自己想的那个走向,立刻制止的张怀瑾的发言。

“什么啊,果然学理科的满脑子都是化学公式吗,让我这个感性的语文课代表来告诉你!化学反应就是你爱上了一人,只和这个人所表现出来的一切,我们叫这个化学反应。”

“我只对化学感兴趣,可能我这辈子都体会不到了吧。”


杨晔看着张怀瑾自己越走越远,真没趣,怎么会有这样的学习狂人。


————————————


“张怀瑾,我们下午出去玩吧。”

“玩什么啊?”
“你想去哪里啊?”


张怀瑾仰着头,在沉思下午应该去哪里,去游乐园吧,好像也不符合我学霸的身份,去图书馆?柏欣妤会喜欢这个地方?去商场?能买什么啊?


“我们去游乐园吧!”

“柏欣妤你也太幼稚了吧!还去游乐园!”


“哎呀,人家想去嘛!”

“好好好,你等我收拾收拾。”


柏欣妤在张怀瑾家的沙发上快睡着了,才等到张怀瑾从房间里慢慢走出来,张怀瑾穿着一身黑色暗黑风的衣服。


“张怀瑾,你怎么会有这么铁t的衣服?”

“因为我是1!”


柏欣妤对着张怀瑾翻了个白眼,想着等一下怎么看张怀瑾出丑。


说实话,这是张怀瑾第一次来到游乐场,众所周知,张怀瑾的童年只有学习,无休止的学习,无止境的学习,张怀瑾也不是天才,只是很喜欢学罢了,第一次来这种地方,心里还有点小忐忑,在张怀瑾看到垂直过山车时,张怀瑾,腿开始发抖了,开始害怕了!过山车上面的人看起来叫的很惨的样子,让张怀瑾在下面瑟瑟发抖。


“张怀瑾,你想玩哪个?”

“我觉得,我们去玩那个旋转木马就可以了。”


“为什么啊,不想去试试过山车嘛?”


“不….不必了。”


柏欣妤猜到了,张怀瑾肯定是害怕了,也就想着,先让张怀瑾坐完旋转木马再去过山车,怕下来了张怀瑾找不到北。


“两位,你们如果要一起,可以坐在同一匹马上。”


“??什么操作?”


“也行吧,就这样吧。”


柏欣妤拽着张怀瑾上了同一匹马,张怀瑾可以说是被拖上去的。


“这不太合适吧。”


“你记得抱紧我,不然就算是坐旋转木马,也会飞出去。”


张怀瑾抱紧柏欣妤后趴在了柏欣妤的背上,虽然没有体验到玩旋转木马的快乐,但是柏欣妤的背躺起来,真的很舒服。


“张怀瑾,我陪你玩完旋转木马了,你要陪我去玩过山车!”

“不是吧!”


张怀瑾又双叒叕被柏欣妤拖去了游乐园门口那个看起来如同怪物骨骼一般的过山车,上面还有许多的人如同被吃进去了一样,尖叫着,而且队伍排的老长,但是看着喝着可乐还兴致勃勃的柏欣妤,张怀瑾一时间也不知道该说些什么,只能认命陪着柏欣妤一起了。


“柏欣妤,你绝对是没安什么好心!”

“嘻嘻,你说的对!但是上了贼船你还想跑?”


张怀瑾感觉自己完蛋了,这一生就要交付在这操蛋的过山车上了。


“张怀瑾,你害怕可以握着我的手哦。”

“切,谁要挽着你的手啊!无语!”


“哼,看到时候是谁死鸭子嘴硬。”

   

张怀瑾害怕了,看着这么高的过山车在自己眼前,张怀瑾不禁突然一抖,这么高的吗,张怀瑾坐上后看着旁边看着自己傻笑的柏欣妤,一时间不知道该说些什么,希望自己下来的时候还活着,柏欣妤抓起张怀瑾的手,咧开嘴看着前面,张怀瑾看到这一幕不禁想着柏欣妤是不是一条萨摩耶,为什么会憨成这样。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柏欣妤,你笑什么啊!!!!!”

“看着你笑很可爱,就不自觉笑出来了。”


张怀瑾不禁攥紧柏欣妤的手,感觉自己要是不抓紧柏欣妤,下一秒就要被甩出去了。


——————————


“是不是很好玩!”


“好玩个鬼啊!都要被吓死了!”


柏欣妤看着眼前还在喘气的张怀瑾,感觉蛮好笑的,平时多严肃正经的一个人,竟然会害怕过山车,真有意思。


“好啦,对不起嘛,我请你去吃烤肉好不好啊~”


张怀瑾哪里呦的过柏欣妤,只能点头答应,谁知道柏欣妤这个人变本加厉,把手摁到张怀瑾带着帽子的头上,害,再怎么说,张怀瑾也比自己矮了半头多,太可爱了。


张怀瑾第一次体会到了吃烤肉的快乐,吃烤肉不用自己烤,这是什么样的快乐,张怀瑾看着眼前这个边擦汗边给自己翻着烤肉的女生,暗暗发誓自己以后也要找一个这样的对象。


“柏欣妤,你不吃点嘛。”

“没关系啊,你多吃点啊,我都无所谓。”


——————————


“张怀瑾,你怎么来操场了啊?”

“我还想问你呢,怎么来操场了。”

“哎哟,你可别提了,我们班的女篮,因为实在是没人了,我因为比较高,就被拉过来当替补了。”

“那你好惨啊。”


“柏欣妤,干嘛呢,我们需要替补了。”


“张怀瑾我走了啊,你去帮我买瓶水吧。”


柏欣妤对着朝小卖部张怀瑾招招手就急急忙忙跑上场热身了。


张怀瑾和老板聊了一会儿才想起来自己是来给柏欣妤买水的,付了钱急急忙忙就跑回操场,看见柏欣妤坐在台阶上手抵着下巴四周张望,看到自己站在这里,就向自己招了招手。


“你的水。”


奇怪了,柏欣妤拿到水没有立刻喝,只是拿着水盯着在喝水的张怀瑾,张怀瑾一脸疑惑的把自己的那瓶可乐拧紧,柏欣妤突然伸手抢过张怀瑾手里的可乐,拧开大口大口的喝了下去。


“柏欣妤!这是我的!”


“嘿嘿,没办法嘛,人家喜欢喝可乐。”

“那我喝什么啊!”


“女孩子嘛,就要喝水啊!”


柏欣妤把自己手里那瓶百岁山回张怀瑾手里。


“你难道不是女孩子吗!”


“那还是你更女一点。”

“切,幼稚鬼。”


————————————


明明只是玩笑,又是谁红了脸。


————————————


高中不得不说真是转瞬即逝,三年时间,终于是到了该说再见的时候,张怀瑾和柏欣妤在学校的天台的坐着,楼下人群热热闹闹,这个时候柏欣妤反而融入不进去了,与其说是融入不进去,不如说是没心情去了,马上就要和张怀瑾分开了,心里还有不少不舍,自己明年就要离开这个城市了,什么时候能再见到张怀瑾就不知道是什么时候了。


“柏欣妤,你说我们这一次,真的要各奔东西了吗?”


“不出意外的话,是的吧。”


张怀瑾恋恋不舍的看着低着头的柏欣妤。


“那祝你天天开心。”


“天天开心,祝你也祝我。”


—————————————


“张怀瑾,你什么时候找对象啊,都24了,还没见过你男朋友呢。”


“找对象?我已经忘记心动的感觉了,心动啥感觉的来着?”


对面的同事愣了一下,笑了笑。


“说是心动,其实更像是一种化学反应吧。”


“化学反应?”


张怀瑾总感觉好像在哪里听过这句话。


“这样子说起来还比较浪漫吧,就是,你对一个有特殊对应,她照顾你,顺着你,可能会带着你做你一直不敢做的事情,带你变的幼稚,她做了什么你感觉莫名其妙的事情,但是你却不觉得奇怪,她意识的到自己在被你偏爱,同时也在偏爱你,这就是所谓的化学反应,心动吧。”


张怀瑾挠了挠头,回想着这段话,好像有画面在眼前,但是却异常模糊,看不清眼前的是谁,闭上眼睛努力回忆着,眼前的画面模糊不定,张怀瑾感觉自己要晕过去了。


——————————————


“张怀瑾?张怀瑾?”


张怀瑾朦朦胧胧的睁开眼看着眼前的柏欣妤,现在是在做梦吗,为什么柏欣妤会在自己面前。


“张怀瑾,你再不起床,就要迟到了。”


“什么迟到?”


柏欣妤背着包疑惑的看着张怀瑾,柏欣妤纳闷了,张怀瑾今天怎么了?今天是第一天大学生活,怎么孩子就疯了?

“张怀瑾,今天要去上课啊,第一天呢!”


张怀瑾才反应过来自己才大学啊,哪里来的24岁,这什么该死的梦,张怀瑾努力的回忆着梦里的内容,回忆的七七八八的时候,才发现梦里人的脸看不清,也记不住了,模糊不清,但是张怀瑾现在能确定了,对柏欣妤,绝对是心动的反应。


“算了,不想了,老娘不整这些七七八八的,老娘也不想了,爷还是好好珍惜当下吧,化学反应,过期不候哦。”

评论

热度(54)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